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通知文件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来了!

来源: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3 11:23:00

 近年来,平台经济快速发展,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与传统就业方式相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方式相对灵活,劳动者的权益保障面临新情况和新问题。为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人社部于近日编制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从订立原则、形式和效力,劳动合同订立,书面协议订立等多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参考文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书面协议参考文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书面协议参考文本(三方)》等3个可借鉴的法律文本,意在引导企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订立劳动合同、书面协议,通过合同或者协议明确用工双方义务,防止因企业不规范用工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

参考文本供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参考使用。

(点击下方下载)附件:

  1.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参考文本

2.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书面协议参考文本

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书面协议参考文本(三方)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