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人社动态

奉新县:新春招聘会开启新年“薪”机遇

来源: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4 17:15:56

“包吃包住,崭新的宿舍楼,配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可拎包入住……”来自用人单位的招聘员向求职者介绍企业优势与薪资待遇。

2月15日,“奉等你来”2024年奉新县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冯川镇圣殿社区华林广场举办。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由奉新县人社局主办,奉新县就创中心承办,奉新县总工会、奉新县高新园区、奉新县社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采取线下开展与线上直播带岗同步进行。

当天,细雨霏霏,寒风萧瑟,却挡不住企业招工的迫切需求与求职者应聘的热情。上午9时,笔者看到,招聘会现场已是人流如织。高新园区宝源彩纺、同和药业、紫宸科技和冯川镇滨阳社区鹏泰超市等50家企业提供行政人事、生产主管、技术员、销售经理、保安、普工等就业岗位1358个,涵盖新能源、医药、纺织、商超多个领域。企业招聘人员热情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企业岗位需求情况,讲解薪资待遇、补贴政策等,现场气氛火爆。

为有效缓解就业信息不对称问题,招聘现场还设置了“就业之家”咨询台、线上“直播带岗”及社保政策资讯台,搭建了更宽广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求职者穿梭在各个招聘展位,认真了解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同步提供职业指导、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先后发放政策宣传资料6000余份。

家住赤岸镇华林社区的黄先生,新年的愿望是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他说:“太方便了,招聘会就在家门口,我刚好想找个电工的工作,现在已经加了招聘企业微信,过两天约好时间去面试。”

双向奔赴,成就未来。“我早上8点30分就过来了,现场有很多企业提供质检的岗位,而这正好与我的工作经历符合。目前,我已投递了3份简历,与两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干洲镇南岗村返乡求职者余女士笑着说,“春风”送岗,真正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了,让她能顺利回到老家扎根。

“今天是龙年春风行动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另有4150人次通过‘就业之家’视频号线上同步直播带岗观看。求职者在招聘会上投出简历,企业方也收获了心仪的求职对象,实现了‘双向奔赴’”。奉新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成学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秉持“服务民生、促进就业”的宗旨,持续加大就业扶持力度,举办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精准靶向服务企业、求职者,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为全县聚焦“一个目标”、鼓足“双争斗志”、争创“四大标杆”、推进“八大工程”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和人力支持。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