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人社动态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万载县春风行动火热开展

来源: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4 17:27:3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万载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从而引导更多务工人员留在家乡、服务家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该县开展了一系列“春风行动”活动,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措施,努力帮助其实现就业。

为抓好此次活动,万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万载县工业园区就业之家对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摸排汇总,同时召开万载县2024年“春风行动”招工工作部署暨全县“5+2就业之家”工作推进会。17个乡镇就业之家、9个社区就业之家、万载县工业园区就业之家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部署了“‘赣就有位来’万载县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就业之家要积极主动融入“春风行动”,强化信息宣传,抓好岗位归集,开展就业帮扶,打通企业招聘群众求职的“最后一百米”。

工作人员访企问需,进行岗位摸排)

(在县人社局召开春风行动招工工作部署暨全县“5+2就业之家”工作推进会)

截至目前,万载县已经举办了4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4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8695个,现场累计求职人数80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255人。在活动现场,就业之家工作人员积极向求职者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了解求职者求职意愿推荐对口岗位,吸引返乡农民工留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同时,依托线上招聘平台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万载县共开展了2场直播带岗、1场网络招聘会,邀请48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116个,累计参与求职人数48585人,线上直播间热闹非凡,反响良好。

除了现场招聘会和线上招聘活动,万载县还“巧借”乡镇赶集好时机,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将岗位送到家门口,共开展送岗下乡活动11次,送出岗位2020个,过往村民络绎不绝,场面极为火爆。

下一步,该县将通过万载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继续加大对就业政策、招聘信息,岗位信息的发布。对各就业之家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准确解读就业政策,为群众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帮扶。同时,招聘活动不停歇,不定期在万载工业园就业之家开展小型室内现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求职者在填写简历)

(求职者在海报前查看岗位信息)

(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政策)

(直播间热闹非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