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人社动态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宜春召开

来源: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9 09:21:14

     2月28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宜春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对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作出批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人社党组书记、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任务,介绍了“5+2就业之家”建设有关情况。宜春经开区、樟树市、丰城市、靖安县、铜鼓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市就业局势稳中向好,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人才人事工作扎实推进,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市委“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部署要求,以稳就业工作为首责首业,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各项工作着力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不断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接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新篇章作出人社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看齐讲政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全市人社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目标拼落实,围绕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拓创新、拼搏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求真务实抓落实,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和市委“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树牢底线思维,确保高质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勤廉人社和模范机关建设,全力守护人社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社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社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人社局办公室主任;“三区”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