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人社动态

圆满收官!江西·宜春首期求职能力实训营师资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29 19:13:35

11月11日,为期8天的江西·宜春2023年首期求职能力实训营师资培训班正式收官。来自江西省各设区市代表、宜春市各县(市、区)就业中心代表、宜春高校、宜春市人力资源发展协会、宜春市重点企业的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基层就业指导处处长谈宇德分析了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形势,强调举办师资培训班的背景及其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性。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陈学军指出求职能力实训对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有重大意义,并向学员提出殷切期盼。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鸣表示,希望学员能够以认真负责、学无止境的态度对待培训,在提高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主动担当起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责任和使命。

11月11日的结业典礼上,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易炳提出此次培训班对促进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具有应时应势的重大意义。来自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刘峰华在结业典礼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用“学习的深化、行动的内化、创新的转化”来评价此次培训之旅,他表示,接下来大家将把培训的所学所思、所得所获运用到就业工作中去,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贡献个人力量。

据了解,本次求职能力实训营师资培训班的授课老师通过《求职档案》、《求职能力实训手册》等课堂理论学习以及学员试讲、考试等环节,让学员对求职者如何进行高效简历制作、精准岗位匹配和清晰自身职位认知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职业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也有了新的感悟。

此次培训为宜春市就业工作储备了一支理论水平精湛、实操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下一步,宜春市将推动本次培训班成果转化,通过提供个性化、专业化职业指导,引导启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意愿、明确就业目标、制定求职计划、开展求职实践,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帮助更多青年实现就业。


开班仪式领导全景


开班仪式全景 (2)


培训班第一课


宜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军主持


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鸣致辞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