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学习榜样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市人社局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来源: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22 14:32:00

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收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共同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观看节目后,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榜样力量的感染,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节目中榜样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民造福、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面貌,让自己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到工作中,坚定信仰,增进党性,爱岗敬业,继续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将部分感言摘录如下。

就业中心党总支  敖翔观看了《榜样8》让我深受感触,片中的党员是千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他们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始终坚持实现人生价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同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向榜样看齐,不忘入党初心,立足岗位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不虚度光阴、不碌碌无为,努力发挥人生价值,为就业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就业中心党总支  傅琼榜样是看得见的正能量,是具象化的价值观,他们来自身边,可亲可敬、可感可信,是宝贵的财富,也是学习的标杆。无论是为国铸盾、矢志强军的钱七虎院士,还是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的特教教师刘玲俐,无论是治病治心治贫、让村民更幸福的疾控中心主任李桂科,还是带领乡村绘就“农村现代画”的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他们岗位不同,身份各异,但每个人都在拼命奔跑,用实际行动汇聚成强国路上座座灯塔,激励我们接续奋斗。

就业中心党总支  卜丽娜我深刻认识到榜样人物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些人物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总是能够以身作则,为他人和社会做出贡献。他们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这种精神让我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帮助,也会给社会带来正能量。

就业中心党总支卢小艳:《榜样8》中的党员同志,在自己的行业尽责担当、默默坚守、发光发热,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拼搏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照先进,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将以榜样为镜,强化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意识,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学习,增强实干本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业中心党总支彭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我深刻认识到了榜样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让我看到了坚持和努力的力量、奉献和付出的精神、积极向上的心态,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榜样,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温暖。

就业中心党总支王青:刘伶俐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志,有的只是扎根特教讲台30年,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来自平凡岗位的榜样更能激励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工作,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力争成为别人的榜样。

社保中心党总支赵有春:今天晚上观看了《榜样八》,关于钱七虎的英雄事迹,让我对这位杰出的军事科学家产生了深深的敬佩和钦佩之情。钱七虎生于1937年,正是中国抗战时期,他的童年充满了炮火纷飞和战争的阴影。这个困境并没有让他退缩,相反,他下定决心要为国家建设强大的防护工程,为国家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六十年来,钱七虎不懈努力,创造性地建立了中国现代防护工程学科体系。他的贡献不仅在于推动了我国防护工程的建设发展,更是把科技水平推向了世界前列。他的成就不仅仅是开创性的,更是具有历史性的。我被钱七虎为国家的贡献所深深打动。他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杰出的军事科学家和工程师。他不追名逐利,一生淡泊名利,始终保持着澄澈的心灵和纯洁的情感。他的肝胆皆冰雪,意志坚定,始终站在国家的立场上思考问题。钱七虎的故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的一生并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活,更是为了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而奉献。他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都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榜样。总之,钱七虎这位军事科学家的故事让我对他的卓越贡献和无私奉献深感敬佩。他的一生都在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创造奇迹,他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断追求进步,为国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保中心党总支傅静:观看了榜样8,我心潮澎拜。节目中的6名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面临困境坚韧不拔,在工作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朴实的点点滴滴铸就了不平凡的伟大事业,他们的这种忘我无私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6位党员榜样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钱七虎院士,因为我从小就十分敬佩科学家,但是我看了他的事迹,我发现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并不是先天的,而是经过不断地磨炼才能成材,同时还需要有坚定的爱国信念才能够保持追求真理不动摇的初心。面对被分配到了工程兵队伍而不是喜欢的空军海军队伍时,钱七虎并没有灰心也没有抱怨,而是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最后成为工程学中的领头人,这种面对困境不抛弃不放弃迎难而上的精神激励着我不要总是抱怨现状,应该努力克服困难,适应当下的环境并且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做出出色的成绩。

社保中心党总支朱钦强:观看完榜样8,心中感慨万千,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实现小我、成就大我,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座属于这个时代的丰碑。其中,地质科学家唐菊兴给我印象最深,他扎根高原为国找矿,为2011—2020年找矿突破行动贡献了75%以上的新增铜矿资源量,为国家的资源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他没有豪言壮语,但平淡的几句话却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的广阔胸怀,也道出了他成为榜样的密码。“国家培养你,你就要为国家服务,就这么简单”“不爬到山顶,看不到最美的风景”“创新精神是非常重要的”,这三句话背后,是他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是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是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他身上的优良品质,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社会保障事业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国家和谐稳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国之大者。作为社保事业的一员,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习榜样,靠近榜样,成为榜样,我们就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始终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担当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不断扩大社保覆盖面,高效准确发放社保待遇,全力守护基金安全,为群众提供爽心暖心的社保服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保力量。

社保中心党总支梅天琦:从刘玲俐、李桂科、钱七虎等同志的事迹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有着不同的岗位、不同背景、不同的贡献,但他们却有着同一个故事,那就是在磨砺中进取、在担当中作为、在探索中创新的故事。1、榜样是灯塔,可以铸就不凡。刘玲琍在特教讲台上辛勤耕耘了30年,始终坚守为特殊儿童奉献的初心。她以“人民的幸福”为已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最终便收获了幸福,这些“幸福”是人民的幸福,是民心所向。2、榜样是标尺,可以督促成长。李桂科同志,他用40多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他用40多年的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用40多年的陪伴,书写大爱之心;在新时代里,每个人的岗位都有自己的价值,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价值,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我们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每一个个体身上,其实就是要尽责尽力,做最好的自己。3、榜样是“绳索”,可以汇聚力量。钱七虎无私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工程师和人才,今天的榜样学习,让我明白:工作口碑不是靠几个人在打,而是靠整个系统队伍的人的共同努力,不允许一个人掉队。学习榜样,就是要我们系统干部时刻保持一心,团结协作。

机关第二党支部吕勇:“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种力量。”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榜样中要坚持以榜样为镜,以榜样为尺,学习榜样身上蕴含的“气质”和“品格”,“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永远保持崭新状态、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奋力书写更加灿烂绚丽的人生答卷,让自己成为榜样的“样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